F/2.8廣角、實用24mm

微距放大率1:2

為Sony E-Mount全片幅無反相機設計

       騰龍24mm F/2.8 Di III OSD M1:2(F051型)為放大帶來無限可能,包括首次擁有1:2微距放大率的24mm廣角距離,為廣角焦距攝影帶來更多創意。

       24mm焦距一般適合拍攝風景、自然生態與人文景觀,在芸芸廣角鏡頭中,24mm極致用途、最廣泛使用的廣角鏡,適合不同的拍攝場景。
       全新F01鏡頭鏡頭設計輕巧、體積小隨身攜帶,即使連續使用一天或需輕裝上陣,F051鏡頭也可以輕鬆定時拍攝。鏡頭最近對焦距離為21cm(4.7寸),手持鏡頭可以一直走到最後近的位置拍攝,配合F/2.8拍攝大形象及1微距放大率,拍攝輕鬆營造淺景深特寫和散景。
       為有效像素色散,鏡頭採用LD(Low Dispersion)低色散鏡片與GM(玻璃模鑄非球面)玻璃模鑄非球面鏡,在整段拍攝距離和畫面位置均提供高質、高銳利度影像,畫面把內容細節及層次提升至另一層次。
       與騰龍其他E-Mount鏡頭一樣,鏡筒提供清潔防水滴保護、前組使用更使用氟氟塗層鍍膜,讓及鏡頭更簡單。相機可在戶外環境下安心,如你需要選擇F051絕對是選擇。

MOD 1:2微距放大率

慢慢拍得更近

最近距離只有12cm

 

       F051鏡頭近焦同遠超一般拍攝使用類型的鏡頭,新鏡相機可以到近12cm距離拍攝,並率1:2微距放大。柔光營造拉近近景,同時在畫面上拍攝更多的背景,又會出現遠景的景色,但不會出現的畫面獨特的全景感。遠鏡比較,難以辨認的同類型自拍。F/2.8,可以讓攝影輕鬆營造淺景深與優美散景。

焦距:24mm 焦距:F/2.8 焦距:1/320 秒 ISO 100

高便攜能力

       Model F051 的重量僅 215g、長度 64mm,搭上無反光鏡相機,讓整個系統輕便、快捷且靈活,具高便攜能力,易於使用。由於鏡頭在對焦時,鏡身長度不會變化,可以依照自身需求靠近被攝物體,不必擔心拍攝中途,鏡片前端產生額外碰撞。騰龍 Sony E 接環系列鏡的濾鏡尺寸皆為 67mm,鏡頭保護鏡、前蓋等配件可互相交換使用,使用起來更加便利。

一流的廣角圖像品質

       LD 低色散鏡片與 GM 玻璃鑄模非球面鏡片控制像差與色差,BBAR 鍍膜減少陽光下拍攝時會產生的鬼影和閃光,提供出色的光學性能和整體圖像品質。
       此外,利用機身的鏡頭校正功能,可以在整個畫面提供高解析品質,將新型相機的高解析優勢發揮到最大。
       無論是街景拍攝、風景全景還是建築攝影,Model F051 都能提供格外清晰、色彩豔麗的圖像。

焦距:24mm 焦距:F/2.8 焦距:1/2500秒 ISO 100

OSD 最佳化靜音馬達

       AF 系統採用 OSD (最佳化靜音馬達),確保靜音操作。透過 AF 系統的最佳化,能大幅降低驅動噪音。AF性能與速度的提升,使 Model F051 在拍攝移動物體時,也能提供最佳的 AF 準確度,實現精確對焦,並具有出色的追蹤性。

全新OSD自動對焦,帶來聚焦及聚焦效果

附加的功能

防潮結構

可保護您的鏡頭為了在戶外拍攝時提供更好的保護,整個鏡筒的防漏密封件有助於保護您的設備。

圓形光圈

七片光圈葉片讓鏡頭即使在縮小兩級光圈的情況下,仍能在背景中產生擁有平滑邊緣的散景效果。

BBAR(寬頻防反射) 鍍膜

BBAR(寬帶抗反射)塗層的應用可抑製鏡頭元件表面的反射,最大限度地減少不必要的眩光和鬼影,從而提供清晰、清晰、高對比度的圖像。

防污塗層

前端鏡片表面塗有氟化物,具有優異的防水、防油功能,且容易擦拭,不易沾染污垢、灰塵、濕氣或油脂性指紋,維護起來更容易。

鏡頭外觀

鏡頭規格

型號F051
焦距24mm
最大光圈F/2.8
拍攝視角(對角線)84°04′ (適用於全畫幅無反光鏡格式)
光學結構9組10個元素
最近對焦距離0.12m(4.7 英寸)
最大放大倍率1:2
濾鏡直徑Φ67mm
鏡頭直徑Φ73mm
鏡頭長度*64 毫米(2.5 英寸)
鏡頭重量215 克(7.6 盎司)
光圈葉片7(圓形光圈葉)**
最小光圈F/22
標準配件花形遮光罩、鏡頭前後蓋
鏡頭接環Sony E-mount

MTF

光學結構(9組10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