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款鏡頭包含廣角至遠攝所有焦距,同時可以使用18-300mm之間不同的焦距拍攝!

同時提供Sony APS-C E-mount與Fujifilm X-mount接環版本

 現在,終於有一款鏡頭在Sony APS-C E mount或Fujifilm X-mount無反機身上為攝影師提供廣角至遠攝焦距,鏡頭包含18-300mm,讓攝影師毋須更換鏡頭便可使用不同焦距拍攝。
全新 18-300mm F/3.5-6.3 Di III-A VC VXD (Model B061)高倍數天涯鏡專為Sony APS-C E-mount及Fujifilm X-mount無反相機設計。鏡頭配備16.6倍變焦,在APS-C機身上提供 18-300mm拍攝焦距(實際焦距約相等於27-450mm) 。


 由18mm變焦至300mm,由廣角變焦至超遠攝焦距,當中覆蓋不同焦距,高倍數變焦設計除提供更多不同的焦距選擇,更適合多種拍攝題材,如風景、運動、生態、紀實攝影及人像拍攝。
鏡頭輕巧細小體積方便攜帶,同時適合旅行及日常家庭生活記錄。鏡頭最近對焦距離在18mm時為0.15m,提供1:2微距放大率,容許攝影師以廣角焦距記錄不同透視的大特寫。


 18-300mm鏡頭配備 VXD (Voice-coil eXtreme-torque Drive)快速線式自動對焦馬達,為不同攝影題材提供快速、寧靜、準確自動對焦。此外,鏡頭同時配備Tamron專利VC (Vibration Compensation) 影像防震系統,為手持拍攝提供清晰影像,鏡頭的高倍數變焦設計為拍攝帶來更多樂趣,一款鏡頭已能應付不同拍攝題材,提供多元化拍攝用途,為攝影師增添無限創意。

18-300mm F/3.5-6.3 Di III-A VC VXD (Model B061)

為無反相機設計的多用途鏡頭,鏡頭配備16.6倍光學變焦,是同類型首款為APS-C片幅無反相機設計的鏡頭達至這種高倍數拍攝變焦比例。18-300mm焦距實際使用時相等於27-450mm,讓攝影師可隨時使用300mm遠攝焦距營造壓縮感,同時亦可拍攝廣角風景。鏡頭淨重620g,與其他Tamron鏡同樣使用67mm濾鏡,鏡身非常輕巧,適合長時間攜帶。

18mm

35mm

50mm

70mm

100mm

200mm

300mm

同級最出色自動對焦,提供快速準確的對焦,讓攝影師不會錯失任何拍攝題材

18-300mm F/3.5-6.3 VC VXD提供同類型鏡頭快速準確自動對焦設計,較以往一般高倍數變焦鏡更快更方便。鏡頭內置Tamron VXD線性自動對焦馬達,即使使用300mm拍攝(相等於實際使用焦距450mm),由最近對焦至無限遠均提供快速自動對焦與追焦速度,對拍攝不同題材如昆蟲生態,動物、賽車與其他移動主題均提供快速的自動對焦。由於鏡頭對焦時直接在線性軌道上移動,所以操作過程非常寧靜,適合拍攝之餘同時亦適合在寧靜環境下拍片。

鏡頭最高微距放大率達1:2,提供天涯鏡提供最強的近攝功能

 在18mm廣角焦距時,鏡頭最近對焦距離MOD為0.15m,提供最高微距放大率1:2,在這種焦距下,鏡頭前端至拍攝主體實際距離只有5mm,讓攝影師能輕易營造廣角淺景深的微距近攝效果,在拍攝過程中攝影師需要小心不要把鏡頭的前組鏡片碰到拍攝主體。

相機:Sony α6600 焦距: 18mm 曝光: F3.5 1/500sec ISO 100

 
絕不妥協的光學質素

18-300mm F3.5-6.3 VC VXD鏡頭提供良好的拍攝解像力,同時累積Tamron多年來製作這類型鏡頭的經驗,提供同類型鏡頭中出色的成像表現。鏡頭的光學結構內含多種特殊鏡片,包括4片LD (Low Dispersion) 超低色散鏡片及3片雙面非球面鏡片。這些鏡片由畫面中央至邊緣位置均提供清晰銳利的影像,同時提供良好色差修正。此外,BBAR-G2 (Broad-Band Anti-Reflection Generation 2)鍍膜有效防止逆光拍攝時的鬼影、耀光,為鏡頭整段焦距拍攝範圍提供高質素及柔和的散景。

相機:Sony α6600 焦距: 300mm 曝光: F6.3 1/200sec ISO 100

內置 Tamron VC影像防震系統

 鏡頭內置Tamron 專利VC影像防震系統,有效防止鏡頭手持時的震動,尤其在遠攝焦距拍攝時更為重要,對於在低光或室內環境下手持拍攝將獲得更清晰的相片,減少手震。此外全新的VC防震系統更內置A.I.人工智能分析功能,系統能自動協助用家偵測鏡頭不同的手持情況,在70mm或以下焦距拍攝影片時更穩定的手持效果。

VC/ON

VC/OFF

其他功能

圓形光圈葉設計提供更出色的散景

鏡頭採用7片圓形光圈葉設計,即使收兩級光圈仍提供圓形光圈葉,為攝影師提供良好的背景散景拍攝效果

前組鏡片氟塗層鍍膜提供更佳保護和鏡片清潔

鏡頭的前組鏡片配備氟塗層鍍膜,對水滴和油有排水排污能力。讓攝影師更容易清潔鏡片,同時前組鏡片因硬度提高而對於指紋、污漬、灰塵和水氣提供更好的防護效果

防水滴鏡筒設計有效保護鏡頭

攝影師可放心把鏡頭在不同的戶外環境下使用,因鏡頭鏡筒不同部分均經過防水滴橡膠圈保護,使水滴及灰塵不易進入鏡頭

變焦環鎖方便收藏鏡頭

18-300mm F3.5-6.3 VC VXD鏡頭配備變焦環鎖,容許攝影可以在18mm時鎖定鏡頭變焦環,防止鏡頭在袋內運送過程中鏡筒會意外伸長,保護鏡筒
鏡頭外觀
鏡頭規格

型號: B061

焦距: 18-300mm

最大光圈:F/3.5-6.3

拍攝視角(對角線):75°24’’ -5°30’’(APS-C片幅)

光學結構:19片15組

最近對焦距離:0.15m(18mm廣角焦段)

/0.99m(300mm遠攝焦距)

微距放大率:1:2(廣角)/1:4(遠攝)

濾鏡直徑:Φ67mm

鏡頭直徑:Φ75.5mm

鏡頭長度*:125.6mm(Sony)/125.8mm(Fujifilm)

鏡頭重量:620g

光圈葉數目:7片(圓形光圈葉)

最小光圈:F/22-40

標準配件:附花瓣型遮光罩、鏡頭前後蓋、

鏡頭接環:Sony E-mount/Fujifilm X-mount

 

 

*鏡頭長度指鏡頭最前端至鏡頭接環位置

*圓形光圈葉即使收兩級光圈後仍保持圓形狀態

鏡頭規格、外觀、功能如有更改,以TAMRON最新公布為準,規格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示範圖片
  • 相機:Sony α6600
  • 焦距:18mm

  • 光圈:F3.5

  • 快門速度:1/1600sec

  • ISO : 200

  • 圖片尺寸:6000px×4000px (11.0MB)

  • 相機:Sony α6600
  • 焦距:70mm

  • 光圈:F5

  • 快門速度:1/160sec

  • ISO : 100

  • 圖片尺寸:6000px×4000px (9.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