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化焦距選擇與超凡影像質素

全球首創F2光圈無反相機高倍數變焦鏡

從壯麗廣闊的風景到獨特的城市景觀,攝影師完全可以捕捉一切,就憑這款全新的Tamron鏡頭。

全新的35-150mm F2-2.8 Di III VXD(型號A058)是一款大光圈變焦鏡,非常適合旅行拍攝及藝術創作。 35-150mm F2-2.8 是一款擁有高質素、高解像力的旅行變焦鏡,從35mm廣角到150mm長焦所有焦距全面幅蓋,同時亦是Tamron第一款在廣角焦距實現F2大光圈的變焦鏡。透過Sony全片幅無反相機,鏡頭可協助攝影師在旅行時拍攝美麗風景及令人印象深刻的建築、 雍容華貴的餐廳內部與五光十色的城市夜景。攝影師毋須時刻更換鏡頭或於構圖時改變與拍攝對象的距離。鏡頭除具備突破性F2特大光圈,並VXD配備線性自動對焦馬達,從而實現高速、高精確度的自動對焦。

創新的鏡頭設計使我們能大大提升鏡頭的操作體驗和功能,鏡筒上更配備一個USB-C介面。讓攝影師能應用Tamron全新開發的 TAMRON Lens Utility™,輕鬆自定鏡頭功能和更新鏡頭Firmware。 35-150mm F2-2.8同時允許攝影師在旅行過程中以常用焦距拍攝,從廣角、50mm標準、85mm中長焦及150mm遠攝,或介乎兩者之間的任何焦距,鏡頭憑藉其壓倒性的解像力和驚人的靈活程度,使攝影師可在活用想像清晰地捕捉不同主題。

以Sony目前已推出的全片幅無反相機變焦鏡計算(2021年8月, 資料來源騰龍)

憑藉F2-2.8 大光圈創造美麗柔和散景

 
35-150mm F2-2.8 鏡頭提供四片可抑制像差的 LD(低色散)鏡片和三片非凡的GM(玻璃模壓非球面)鏡片。這些特殊鏡片組合結合起來為鏡頭提供高性能光學結構,增強攝影師旅行過程中捕捉所有令人難以置信風景的拍攝能力。 鏡頭在廣角端實現F2最大光圈,在遠攝端實現F2.8大光圈,讓攝影師在整個變焦範圍實現美麗柔和的散景。鏡頭還可以在不同情況下協助攝影師清晰捕捉拍攝主題。鏡頭的F2最大光圈設計為攝影師使用更高快門速度拍攝,或選擇更低 ISO 來減少影像雜訊。即使配合高像素的的Sony全新無反相機使用,影像由從邊緣至中心每個角落都能表現清晰。

相機:Sony α7R Ill    焦距:35mm   曝光:F2 1/500 sec   ISO 400

 

35-150mm F2-2.8 鏡頭

讓攝影師只需使用單一鏡頭便能捕捉廣角至遠攝所有圖像

鏡頭涵蓋從35mm廣角到150mm長焦所有鏡頭,當中包括所有常用焦距,因此,鏡頭可取代替多款定焦鏡,因此鏡頭非常適合旅行拍攝。 因為鏡頭在各種不同情況下均無需換鏡即可繼續拍攝,例如85mm中長焦距至150mm遠攝焦距,又例如攝影師可充分利用35mm至50mm焦段。透過不斷改變構圖在不改變與被攝體的距離大前題可自由拍攝。 攝影師可以使用鏡頭於旅行照片拍攝過程中,從風景、Snapshot至人像拍攝。Tamron的鏡頭設計目標是便攜和緊湊,同時實現 F2-2.8 的超強規格和 4.3倍高質素變焦。

35mm

85mm

150mm

以高速和高精確度自動對焦捕捉銳利、清晰影像

35-150mm F2-2.8 鏡頭採用全新 VXD 線性馬達自動對焦馬達。 由於這種自動對焦馬達擁有高速和高精確度的特點,即使在最大 F2光圈下,攝影師仍可輕鬆實現從 MOD(最近對焦距離)到無限遠的對焦。 鏡頭追蹤對焦亦非常精確,攝影師可捕捉不同移動速度的拍攝對象。 VXD自動馬達更可抑制對焦過程中馬達的驅動噪音與震動,使其適合在需要安靜的環境下拍攝靜態相片和影片。

用於鏡頭自定功能的專用軟件工具 TAMRON Lens Utility™

A058鏡頭可使用由 TAMRON 獨創的全新“TAMRON Lens Utility”軟件通過TAMRON  USB線連接鏡頭和電腦來,攝影師可通過鏡頭自定義功能改變鏡頭的功能設定及更新鏡頭韌體,自定所有拍攝選項,適當配合靜態攝影或影片拍攝。

獲取出色出眾的近攝相片

​全新35-150mm F2-2.8鏡頭能拍攝非常近的主體特寫照片。 鏡頭在35mm廣角焦距MOD 最近對焦距離為 0.33m,實現1:5.7 微距放大率。 另一方面,為進一步突出主體並將其與周圍環境在視覺上區分,攝影師更可利用鏡頭F2-2.8 最大光圈創造一個非常模糊的背景散景。 攝影師還可拍攝獨特而令人印象深刻的特寫,包括食物及細小物體、花朵或其他主題細節特寫。

新鏡設計改善操作和人體工學

A058 鏡頭採用全新設計,預計鏡頭將成為未來 TAMRON 鏡頭的新一代標準。 TAMRON 不斷追求各種可能並改進產品,過程中TAMRON 充分考慮攝影師的意見,並審查鏡頭每項部件和組件,以至最細微的細節。 因此TAMRON 增強了鏡頭的操作表現。

number_1.png   變焦環、對焦環

       通過重新設計橡膠對焦環和變焦環上的條紋圖案,握持紋理得到了改善。某些內部零件也得到了增強。這些進步帶來了更流暢的整體可操作性。TAMRON 還調整了變焦環的剛度和扭矩,以實現更流暢和更精確的操作。

 

number_2.png   全新鏡頭外型

       變焦環和對焦環直徑擴大,周圍區域變薄,使鏡頭更具輪廓,更易把持,創造一個舒適、不均勻的形狀,緊貼和自然地握在手中。

number_3.png   外觀物料

      外觀採用深沉、奢華黑色飾面,鏡頭表面呈亮黑色,較以往的型號光澤度更高。 改進耐磨性,使鏡片更難劃傷並抵抗指紋。

number_4.png   鏡頭接環上的品牌環

       鏡頭接環上的“品牌環”是對用戶信任的標誌,光滑的曲面和光面處理賦予相機獨特而端莊的外觀,令人賞心悅目。

number_5.png   自訂功能按鈕及對焦設定按鈕

       嵌入式開關盒和對焦設置按鈕採用不顯眼的輪廓設計,可直觀流暢地引導手指。 這種改進的滑動開關設計首先用於 A057 型。 滑動開關周圍的傾斜斜面將您的手指自然地拉到正確的位置。 為防止意外操作,這些開關採用了薄型設計。 總的來說,這些增強功能提供了更舒適的用戶體驗。

以無反光鏡頭為設計理念

・兼容快速混合自動對焦模式
・兼容眼睛自動對焦
・兼容直接手動對焦(DMF)
・兼容機內鏡頭校正(陰影、色差、失真)

* 功能因相機而異。 有關詳細信息,請參閱相機的使用說明書。

*   截至 2021 年 8 月

 

其他功能

圓形光圈可產生平滑邊緣的散景

鏡頭的9片光圈被配置為保持平滑的圓形光圈葉設計,即使在從全開光圈及收兩檔光圈時仍保持圓形狀態,使在背景高光中產生邊緣平滑散景。

防潮結構有效保護鏡頭

為了在戶外拍攝時提供更佳保護,鏡頭整個鏡筒均採用防漏密封有助於保護設計。 此外,鏡頭USB介面採用了防水的 USB Type-C介面設計。

氟塗層鍍膜有限保護鏡頭前組鏡片及安全清潔

鏡頭前組鏡片表面塗有一層具防水和防油作用的保護性氟化合物,讓鏡頭表面更容易擦拭乾淨,不易受污垢、灰塵、濕氣和指紋破壞。

變焦鎖

35-150mm F2-2.8 提供變焦鎖,如果需要,攝影師可將變焦環鎖定在 35mm 焦距。 這可以防止鏡頭在運輸過程中因重量而導致鏡筒意外伸出, 為鏡頭提供更佳保護。

鏡頭外觀

鏡頭規格

型號:A058
焦距:35-150mm
最大光圈:F/2-2.8
拍攝視角(對角線):63°26′- 16°25’(全片幅)
光學結構:21片15組
最近對焦距離:0.33m(35mm廣角端) / 0.85m (150mm遠攝端)
微距放大率:1:5.7(廣角)/ 1:5.9(遠攝)
濾鏡直徑:Φ82mm
鏡頭直徑:Φ89.2mm
鏡頭長度*:158mm(sony)/
160.1mm(nikon)
鏡頭重量:1165g(sony)/
1,190g(nikon)
光圈葉數目:9片(圓形光圈葉)**
最小光圈:F/16-22
標準配件:附花瓣型遮光罩、鏡頭前後蓋
鏡頭接環:Sony E-mount / Nikon Z mount

 

*鏡頭長度指鏡頭最前端至鏡頭接環位置

*圓形光圈葉即使收兩級光圈後仍保持圓形狀態

 

鏡頭規格、外觀、功能如有更改,以TAMRON最新公布為準,規格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光學結構(21片15組)

MTF

​示範圖片

  • 使用的相機: Sony α7R IV
  • 焦距:35mm
  • 光圈:F2
  • 快門速度:1/3200秒
  • ISO感光度:ISO100
  • 圖片大小:6240px× 4160px (10.5MB)
  • 使用的相機: Sony α7R III
  • 焦距:35mm
  • 光圈:F2
  • 快門速度:1/125秒
  • ISO感光度:ISO 1250
  • 圖片大小:7952px x 5304px (54.1MB)
  • 使用的相機: Sony α7R IV
  • 焦距:85mm
  • 光圈:F2.8
  • 快門速度:1/200秒
  • ISO感光度:ISO 80
  • 圖片大小:9504px× 6336px (23.5MB)
  • 使用的相機: Sony α7R IV
  • 焦距:150mm
  • 光圈:F2.8
  • 快門速度:1/1600秒
  • ISO感光度:ISO 100
  • 圖片大小:6240px× 4160px (11.8MB)

鏡頭配件

鏡頭蓋 (CF82II)

遮光罩 (HA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