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代經典、超卓光學表現、為經典鏡頭灌注新元素

內置全新XY-Shift VC影像防震系統及其他先進功能

       全新Tamron SP 90mm F/2.8 Macro VC (Model F017)微距鏡是Tamron皇牌「中距離」90mm微距鏡的最新版本,新鏡匯合多項先進功能,提供全新Takram外觀設計,為Tamron 90mm經典皇牌微距鏡提供更高級更現代化的光學表現,讓攝影師獲取更好的攝影體驗。
       鏡頭內置Tamron全新設計XY-Shift VC影像防震系統,除了在不同距離下VC影像防震表現較上一代產品更出眾,對微距手持拍攝, 全新的防震系統亦提供更銳利的影像細節與有效的防震效果,對影片拍攝與低速快門拍攝尤為有效。此外,由於鏡頭採用新一代USD超聲波自動對焦馬達,相比起上一代對焦反應更快及對焦表現更準。
       此外鏡頭更提供全新防水滴外殻設計,提供基本防塵效果,使鏡頭在不同拍攝環境下變得更可靠耐用。鏡頭前組鏡片更首次加入Flourine氟塗層鍍膜設計,讓鏡片表面不會凝固水滴及更易清理。
       F017鏡頭是同類型鏡頭中體積相對較輕巧的型號,鏡頭外觀與所有細節均經過悉心設計,採用較短長度鏡筒及近攝時不會伸長,讓微距拍攝操控更容易。

優秀光學表現與防鬼影性能

       Tamron SP 90mm F/2.8 Macro VC (Model F017)採用14片11組光學結構設計,包括1片LD(LowDispersion)及2片XLD(eXtra Low Dispersion)玻璃鏡片,這些鏡片有效控制色散與拍攝時的色差,即使是近攝亦提供良好的解像力與成像表現。鏡頭同時提供浮動式鏡片光學結構,在不同距離下均提供良好、高質素的影像記錄效果。
       鏡頭內置2種特別鍍膜鏡片,分別是eBAND納米鍍膜 (Extended Bandwidth & Angular-Dependency)與 BBAR多層鍍膜 (Broad-Band Anti-Reflection),這兩種鍍膜有效減少不同位置拍攝時的反光並提供清晰影像,即使面對太陽或其他強光仍提供良好抗鬼影表現。

焦距:90mm  光圈:F11  快門:1/5秒

 

焦距:90mm  光圈:F2.8  快門:1/80秒

 

經特別設計提升Bokeh散景表現

       一直以來Tamron 90mm微距鏡均提供良好用家口碑,由手動年代至今各版本均重視用家意見及拍攝表現,包括解像力和散景控制效果,與此同時新版本90mm更不斷推陳出新,針對新一代高像素DSLR提供更高拍攝解像力和成像表現。

全新XY-Shift VC影像防震系統

       內置加速器及陀螺儀於全新鏡頭XY-ShiftVC影像防震系統,有效針對X-Y縱向及橫向手持拍攝,在鏡頭手持拍攝時針對不同方向震動提供有效的補償,包括近攝時的手持對焦表現。

全新優化設計USD超聲波自動對焦馬達

       Tamron SP 90mm F/2.8 Macro VC (Model F017)使用的USD超聲波自動對焦馬達針對微距攝影對焦進行優化,提供起動速度更快及更準確的自動對焦表現。與此同時,全新USD自動對焦馬達在運作過程中時刻保持寧靜,更同時提供全時手動對焦功能,使攝影師可按不同需要提供全時手動對焦功能,讓對焦更具彈性。

防水滴及防塵鏡筒設計

       鏡頭內部可接觸外部的位置及按鈕均裝設防水防塵膠邊,有效防止水份滲入、灰塵進入鏡頭,讓鏡頭在不同環境情況下仍可正常操作,同時變得更耐用。

其他功能

Tamron SP 90mm F/2.8 Macro VC (Model F017)採用14片11組光學結構,包括1片LD(Low Dispersion)及2片XLD( eXtra Low Dispersion)玻璃鏡片,這些鏡片有效控制色散及色差,即使是近攝亦提供良好拍攝表現。鏡頭更同時提供浮動式鏡片光學結構,在不同距離下拍攝均提供良好、高質素的拍攝表現

一直以來Tamron 90mm微距鏡均提供良好用家口碑,由手動年代至今各版本均非常重視用家意見及拍攝表現,包括解像力和散景控制,與此同時新版本90mm更不斷推陳出新,針對新一代高像素DSLR提供更高的拍攝解像力

Tamron TAP-in Colsole™提供USB介面讓攝影師把鏡頭直接連接至電腦,隨容許用家自行更新鏡頭軟件,更容許用家調校鏡頭的AF自動對焦屬性及VC影像防震系統屬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