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尖端光學設計與突破性技術,拓展鏡頭焦段範圍,推出全球首款* 22.2 倍超高倍率變焦鏡

       2017 年 6 月 23 日,騰龍推出世界第一款 APS-C 規格數位相機專用的超長變焦範圍鏡頭 18-400mm F/3.5-6.3 DiII VC HLD (Model B028)。
       騰龍自1992年推出AF 28-200 F/3.8-5.6 Aspherical (Model 71D) 以來,多年主宰高倍率變焦鏡類別,且持續生產各種焦段涵蓋廣角到遠攝範圍的變焦鏡。目前,騰龍已將變焦範圍推展至 22.2 倍,並將望遠焦段延伸至 400mm (等同於 35mm 片幅的 620mm)。
       以對高倍率變焦鏡長年累積的知識和經驗,結合先進的光學及機械設計,將 HLD (高/低轉矩調節馬達)、AF 系統、VC 震動補償系統等功能,包裝在緊湊且輕巧的鏡身當中 (121.4mm / 705g) 。
       一鏡囊括各種焦段,無需攜帶其他鏡頭,是拍攝日常休閒主題的理想用鏡。
* 用於 APS-C 規格數位相機的可交換式鏡頭 (截至 2017 年 5 月 / 資料來源:騰龍)。

體驗驚人的焦距範圍和卓越的光學性能

       Model B028 的光學結構由 11 組 16 片鏡片所組成,其中包含 LD (低色散) 鏡片、玻璃鑄模非球面鏡片與混合式非球面鏡片,能有效抑制色差與成像畸變,確保圖像質量。
       各元件組的最佳功率分配,成功實現 400mm 超高倍率變焦鏡所需的光學性能,並保持鏡身緊湊。此外,Model B028 還能以 1:2.9 的最大放大倍率進行遠攝微距攝影。

焦距:400mm 曝光:F/6.3 1/1600 秒  ISO1600

 

輕巧緊湊的鏡身設計,體現騰龍高倍率變焦鏡的基本理念

       儘管 Model B028 是一款全功能變焦鏡,卻還是保持輕巧緊湊的鏡身設計,長度 121.4mm,重量也只有705 公克。 騰龍新鏡筒設計採三步擴展型式,推展鏡頭望遠焦段,以達 22.2 倍的超高變焦倍率。
       新鏡筒設計增加更多凸輪,與傳統方法相比,操作上更為舒適,縮放焦段時也更為穩定。騰龍的高倍率變焦鏡理念是讓攝影師可一鏡捕捉具實用尺寸的日常影像,Model B028 正符合這一理念。

* 此長度、重量規格為 Nikon 接環鏡頭。

HLD (高/低轉矩調節馬達) 提供準確的 AF 功能,並實現緊湊的鏡頭結構

       Model B028 的 AF 驅動系統使用騰龍獨家設計的 HLD (高/低轉矩調節馬達)。HLD 馬達可產生出色的驅動力矩,實現安靜且準確的對焦,且因體積精巧、圓弧設計,在鏡頭當中佔用的空間較少,從而縮小鏡頭尺寸。

HLD 高/低轉矩調節馬達可調節馬達的轉矩,實現高低速下的平滑自動對焦。

■ HLD 功能
       HLD 利用磁力產生旋轉力。由於其獨特的磁路設計,耐用和緊湊的 HLD 產生比傳統直流電機更高的扭矩。通過控制通過電機的電流,旋轉更平滑,允許電機以高速和低速靜音驅動。
■ 小而強大
       由於 HLD 所使用的齒輪比較小、數量較少,所以在鏡頭中佔用的空間也較小,這在縮小鏡頭尺寸的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400mm 焦段不可或缺的 VC 震動補償功能

       Model B028 配備騰龍 VC 震動補償功能,可在昏暗的房間或黃昏等低光源條件下有效抑制相機抖動,大大擴展日常生活手持拍攝的機會,觀景窗的影像穩定,也使構圖更容易,能夠快速、舒適地撰寫主題,更為遠距攝影不可或缺的功能。

附加的功能

鏡身防滴水設計

鏡頭採防水膠圈設計,能防止水分滲透入機身內,是支適合戶外拍攝的理想鏡頭。 此外New SP系列鏡頭在所有操作位置均經過密封防水處理,擁有全天候防水功能,適合惡劣天氣環境下使用。

Nikon 接環新增電磁光圈系統

電磁光圈系統,一直是 Canon 接環系列鏡的標準配備,它可以直接使用機身的電子訊號來控制鏡頭光圈,使光圈控制更為精確。現在也將這項技術,加入至此鏡的 Nikon 接環鏡頭中。

兼容於 TAMRON TAP-in Console

將 Model A022 接上 TAMRON TAP-in Console 並連接至個人電腦,可自行更新韌體、調整 Model A022 的機械設置、偏好與自定義對焦位置。( TAMRON TAP-in Console 為可選配件。)

鏡頭外觀

鏡頭規格

型號:B028

焦距:18-400mm F/3.5-6.3

鏡頭視角 :(diagonal) 75°33′ – 4°( APS-C格式)

光學結構:16 片11組

最近對焦距離: 0.45m (17.7 in)

微距放大率1:2.9

濾鏡直徑 :Φ72mm

鏡頭直徑 :Φ79mm

鏡頭長度:123.9mm (4.9 in) Canon/121.4mm (4.8 in) Nikon

鏡頭重量:710g (25 oz) Canon/705g (24.9 oz) Nikon

光圈葉: 7 (圓形光圈葉)

最小光圈:F/22-40

影像防震系統表現:2.5級 (CIPA標準)
使用Canon: EOS-80D / Nikon: D7200

標準配件:花瓣型遮光罩/鏡頭前蓋/後蓋

適用接環 Canon, Nikon

MTF

光學結構(11組16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