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攝影創意注入更多細節

拍出高真實感、高解像力與漂亮散景

       騰龍28-75mm F2.8DIII RXD(Model A036)配備F2.8 氣壓大-8D設計,頂部鏡身不同類型鏡頭更小巧,鏡頭的光學結構專為索尼而拍攝,鏡頭組無反拍部分非常貼近影像感應器,同時光學結構充分考慮索尼無反相機相對拍攝的鏡頭與邊位位置成像效果,提供出色的拍攝效果解像力。
       鏡頭配備9片圓形景物設計,提供漂亮散景及焦外成像,同時拍攝1片XLD低超散特殊鏡片,有效校正拍攝過程中常見色差,整幅拍攝過程中常見色斑拍攝距離提供良好的畫質表現主體立體感、反差、良好色彩與整體良好的操作感。

為全片幅無反設計

       全新騰龍28-75mm F2.8在設計之初已充分考慮與無反機身的操作平衡,但一直以來都是沿用單反鏡設計,拍攝時頭重尾輕。對焦舒適感,鏡頭淨重只有550g、長117.8mm,較多種類型鏡頭更輕巧。
       鏡頭每段焦距均提供高優秀的解像力,鏡頭捕捉的鏡頭拍攝的鏡頭,至於中央邊緣相均提供超凡的成像效果,因鏡頭設計具備輕巧及高素素,所以非常適合拍攝不同的照片,由如人像、自然風景與其他相關關係。

焦距:75mm 焦距:F/2.8 1/160秒 ISO 800

廣角端最近攝距 0.19m

       Model A036 突破變焦鏡的最近攝距必須固定在整個焦距範圍內的慣例。
       廣角端 0.19m 最近攝距、最大攝倍 1:2.9,與被攝物體距離 5.7cm 的工作距離,可從近距離拍攝強調廣角焦段獨特的視角。望遠端 0.39m 最近攝距、最大攝倍 1:4,實現近距離拍攝時有類似微距鏡頭的散景效果。

焦距:28mm 曝光:F/22 30 秒 ISO 200
* 廣角特寫攝影變形效果示例

超卓AF功能時刻保持精確度

       鏡頭前置RXD(Rapid eXtra-sil stepping Drive)超靜步進式自動對焦馬達。RXD馬達使用Tamron獨創制動技術,確保自動對焦時提供精確度,全新設計快速拍攝直接拍攝鏡頭對焦而不需受其他組件干擾,同時相機感應器的拍攝功能為提高準確度提供準確度聚焦。除攝影相片,RXD 馬達對捕捉移動主體或拍攝時追踪焦點尤其有效。此外,RXD 馬達操作寧靜,不會因馬達組件同時影響拍片效果音。

RXD 高速靜音步進馬達

       Model A036 的自動對焦模式,採用一個可以精確偵測鏡頭位置的感應器與針對自動對焦控制進行優化的 RXD 高速靜音步進馬達,實現快速且精確的自動對焦,能追蹤持續移動的被攝物體或在影片拍攝時保持焦點清晰,此外,在運作過程中非常安靜,無須擔心錄製影片時收到馬達驅動聲,適合在錄影場合下使用。

相容於相機特定功能

騰龍全新 28-75mm 變焦鏡頭,與多樣專用於無反光鏡相機的高級功能完全相容,其中包含:
– 高速混合式自動對焦
– 眼睛自動對焦
– 直接手動對焦功能(DMF)
– 相機鏡頭校正功能(陰影、色差、失真)
– 配合相機相容性的鏡頭韌體升級
*截至 2018 年 3 月。
*功能因相機而異,詳細訊息請參閱相機使用說明書。

其他功能

防滴構造

採防水膠圈設計,在所有操作位置均經過密封防水處理,擁有全天候防水功能,能防止水分滲透入機身內,在惡劣天候下提供額外保護。

防污塗層

前端鏡片表面塗有氟化物,具有優異的防水、防油功能,且容易擦拭,不易沾染污垢、灰塵、濕氣或油脂性指紋,維護起來更容易。

採用BBAR塗層

採用具有高抗反射性能的BBAR(Broad-Band Anti-Reflection)鍍膜,大幅減少眩光和鬼影的發生,提供清晰清晰的圖像。

鏡頭外觀

鏡頭規格

型號名稱A036
焦距28-75mm
最大光圈F / 2.8
視角(對角線視角)

75° 23′-32° 11′

<使用35mm全尺寸無反 可換鏡頭相機時>

52° 58′-21° 05′ 

<使用APS-C尺寸等效無反可換鏡頭相機時>

光學結構15片12組
最近對焦距離0.19m(廣角)/0.39m(長焦)
微距放大率1:2.9(廣角)/1:4(長焦)
濾鏡直徑Φ67mm
鏡頭最大直徑Φ73mm
鏡頭長度*117.8mm
鏡頭重量550g
光圈葉片9片(圓形光圈葉)
最小光圈F / 22
標準配件花形遮光罩、鏡頭蓋
鏡頭接環適用於Sony E Mount

MTF

光學結構(12組15片)

實況照片【帶EXIF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