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原真實色彩 捕捉每段時刻輕巧
鏡身設計讓拍攝更專注

騰龍全新70-210mm F/4 Di VC USD(A034型)中長距離變焦鏡頭匯聚龍高級光學技術,提供良好的圖像與高效能拍攝表現。鏡身設計只重850g(尼康版),方便攜帶。

全新光學結構包含3片LD(LowDispersion)低色散鏡片,使鏡頭能有效修改中長焦距變焦常見的色差,提供高反差、表現色彩還原與自然景拍攝,由畫面中央至位置位置均等拍攝保持清晰銳利。

另外70-210mmF/4更提供同級最高1:3.1微距放大率*,鏡頭近焦距離0.95m,全新的視覺設計視線可以更短更近下拍攝,輕鬆營造漂亮景焦外散,讓拍攝立體感。

*同類型70-210鏡頭,以全片幅35mm數碼單反相機(資料:2018年1月騰龍)

0.95m最近對焦拍攝距離

重新發現近攝之美

       A034提供同級鏡頭*最短拍攝距離只有0.95m(37.4吋),鏡頭微距放大率達1:3.1, 這項設計方便攝影師以更高放大率拍攝微距影像,例如昆蟲及花卉,加上F/4大光圈設計,使鏡頭適常適合生態攝影和拍攝特寫。

焦距:182mm  曝光:F/4.0  1/200秒  ISO 100

高度可靠內變焦鏡筒設計

       A034鏡頭鏡筒採用防水潑設計,在變焦過程中鏡頭長度保持不變,使鏡頭中心部分光軸時刻保持最小變化,讓鏡頭使用變得更穩定。此外鏡頭前組鏡片對焦時不會轉動,讓使用偏光鏡(Polarizing Filters)更簡單。

保持穩定與銳利度

       可靠的自動對焦與震動補償能力,對遠攝變焦鏡至關重要。雙 MPU (微處理元件) 控制系統讓鏡頭中的這兩個功能達到平衡。雙 MPU (微處理元件) 控制系統有兩個專用 MPU,一個用於包含自動對焦的鏡頭系統控制,一個用於震動補償處理。兩個專用 MPU 各配備一個嵌入式 DSP(數位信號處理)模組,實現出色的自動對焦性能與震動補償效果。

出色的自動對焦性能

       Model A034 的自動對焦系統為 USD 超音波馬達,確保對焦快速、精確。除了超音波馬達,還具備全時手動對焦功能。 全時手動對焦可以讓攝影師在自動對焦模式下,無須切換 AF/MF 按鈕,即可進行手動微調。

焦距:165mm 曝光數據:F/4 1/4000秒 ISO160

出色的 VC 震動補償系統

       本鏡搭載騰龍專有的 VC 震動補償系統,可達到符合 CIPA 等級的四級防震效果。即使在光線不足或低速快門的狀況下,也能輕鬆進行手持拍攝。

 

焦距:95mm 曝光數據:F/4  1/30秒 ISO640

設計具彈性選擇更自主專用腳架採用Arca-Swiss標準快拆板設計(需額外選購)

       為使攝影師可以更快更穩定地安裝鏡頭在腳架上,A034鏡頭可選配(需額外選購)備有Arca-Swiss標準雲台快拆板設計專用腳架座,腳架座可自由調校拍攝角度,採用鎂合金製造,更易攜帶。

其他新功能

電磁光圈系統

電磁光圈系統,一直是 Canon 接環系列鏡的標準配備,它可以直接使用機身的電子訊號來控制鏡頭光圈,使光圈控制更為精確。現在也將這項技術,加入至此鏡的 Nikon 接環鏡頭中。

防污塗層

鏡頭前端鏡片元件塗有防水防油汙的保護塗層,使透鏡表面容易擦拭,不易受污垢、灰塵、水分和指紋等因素汙損,方便維護。

兼容於 TAMRON TAP-in Console

將 Model A041 接上 TAMRON TAP-in Console 並連接至個人電腦,可自行更新韌體、調整 Model A041 的機械設置、偏好與自定義對焦位置。 ( TAMRON TAP-in Console 為可選配件。)

簡易防滴構造

防滴構造在所有操作位置均經過密封防水處理,使鏡頭在戶外拍攝時擁有更大的保護效能,適合惡劣天氣環境使用。

兩個可選的專用長焦轉換器

兩個可選的專用長焦轉換器,與新型 70-210mm F/4 的光學元件相匹配,提供 1.4 倍和 2.0 倍的放大倍率,並提供高達 420 毫米的最大變焦範圍。這些新的遠攝轉換器延長了主鏡頭的焦距,使在更遠的超遠攝範圍內拍攝照片成為可能。

採用圓形光圈,使圓形散景變得美麗

鏡頭採用9片圓形光圈葉設計,即使收兩級光圈仍提供圓形光圈葉,為攝影師提供良好的背景散景拍攝效果

鏡頭外觀

鏡頭規格

模型A034
焦距70-210mm
最大光圈F/4
視角(對角線)34°21′ -11°46′ (全畫幅格式)
23°01′-7°46′ (APS-C 格式)
鏡頭結構14組20片
最小焦距0.95 米(37.4 英寸)
最大值。放大倍數1:3.1
濾鏡直徑Φ67mm
鏡頭最大直徑Φ76mm
鏡頭長度*176.5 毫米(6.9 英寸)Canon 174 毫米(
6.8 英寸)Nikon
鏡頭重量860 克(30.3 盎司)Canon 850 克
(30 盎司)Nikon
光圈葉數目9(圓形光圈葉)**
最小光圈F/32
圖像穩定性能4檔(符合CIPA標準)
Canon:使用EOS-5D MKIII /Nikon:使用D810
標準配件遮光罩、鏡頭蓋
鏡頭接環

Canon mount、Nikon mount 

 

 

規格、外觀、功能等如有變更,恕不另行通知。

* 長度是鏡頭前端到鏡頭安裝面的距離。
** 圓形光圈在從最大光圈向下兩檔以內幾乎保持完美的圓形。

發布日期 2018 年 4 月 2 日(Nikon) 2018 年 4 月 26 日(Canon)

MTF

光學結構(14組20片)

實況照片 [帶 EXIF 數據]